2021年09月14日 星期二
为全球青年创新创业者赋能
图为峰会展览现场 组委会供图

    科普时报讯 (记者 陈杰) 9月11日,以“创业互联 创新无界”为主题的HICOOL 2021全球创业者峰会主题日在京举办,峰会围绕北京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建设,以赛、论、展、投、秀等丰富形式,举办了HICOOL 2021全球创业大赛颁奖盛典、HICOOL全球创业者高峰论坛、现场展览展示、创投对接等活动。

    HICOOL 2021全球创业大赛颁奖典礼上,多位创投大咖共同为HICOOL 2021全球创业大赛获奖项目及伯乐奖获得者进行颁奖。为进一步实现全球选才的目标,今年大赛在聚焦海外项目基础上,新开辟了本土项目参赛通道,项目报名总数达到4018个。同时,本届大赛的报名人数也创下新高,总报名人数为5077人,其中25%为外国国籍。

    在峰会主旨演讲环节中,红杉中国沈南鹏、创新工场李开复、北京智源人工智能研究院理事长张宏江等全球顶尖投资人及创业嘉宾在主题演讲中深度分析全球创新发展趋势,共谋发展未来。

    为全面展现北京市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建设成果,突出“以创业者为中心”的办展理念,营造热情活跃的创新创业氛围,峰会现场不仅规划了北京科技创新主题展区、全球创新国家主题展区、HICOOL优秀项目展区等特色展区,同时还设有国际人才集市、投资机构创投对接区,为创业者和投资机构之间搭建起了一个零距离沟通交流的创投对接平台。

    在现场投资机构创投对接区域,红杉中国、高瓴创投、峰瑞资本等40余家顶级投资机构与创业者深入对接洽谈,同时香港证券交易所现场为创业者介绍赴港上市的政策,提供上市资源对接渠道。

    为进一步实现全球发掘优秀创业项目的目标,今年HICOOL在聚焦海外项目基础上,新开辟了本土项目参赛通道。2021年的政策覆盖范围将进一步延展至优胜奖获奖项目,这也意味着数量更多、范围更广的全球创业者可以享受到HICOOL的专属配套优惠政策。

    颁奖典礼结束后,“赋能未来”全球青年创业者赋能计划正式启动,“赋能未来”今年将以北京为起点,围绕全球青年创业者的创新创业需求打造开放、便利化的国际生态圈。

    “全球青年创业者赋能计划”由全球首席执行官委员会和北京市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共同发起,助力优秀创业人才实现梦想,发挥全球青年创业者的无限潜能和才智,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作出贡献。

京ICP备06005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