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4月02日 星期五
专家研讨应急科普创作

    为搭建应急科学交流平台,鼓励介绍、推介国内外应急科学传播新思想、新知识、新理论、新方式,中国科普作家协会应急科普专委会3月25日举办了“繁荣应急科普创作,助力公民素养提升”沙龙。

    来自于科技、应急、新闻出版等各行业知名专家学者20余名齐聚一堂,研讨应急科普创作议题。在沙龙活动中,中国科学院科学传播研究中心副主任邱成利和应急管理部宣教中心主任何国家分别作了“应急科普创作的思考”和“应急科普基地建设与发展的思考”的主题发言;4位来自消防、人防、教育、传媒系统的代表分别围绕小微应急消防科普基地建设、人防科普宣传、学校安全教育、应急科普创作发言。同时,来自科技、教育、应急(消防、地震)、气象、人防系统的与会人员积极交流,交换科普宣传资料、建言献策,旨在积极推进安全宣传五进、提升公民安全素养、培育安全文化。

    沙龙活动得到了应急管理部宣教中心的积极支持。

    (张英)   

京ICP备06005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