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07月31日 星期五
挑选海鲜有妙招

    不仅仅是象拔蚌,贝类等等也会发生同样的情况,那么我们在买海鲜的时候,如何避免缺斤短两的事情发生呢?其实辨别龙虾的好坏,就是要看龙虾是否泡过水,也就是要观察它颈部的白色隔膜,如果白色隔膜胀起,且连接处松动,那就说明,这只龙虾喝了很多的海水。那么如何挑选一只质量好的龙虾呢?龙虾是冷水动物,比如说在美国,它生长在波士顿缅因州的海域,所以水越冷,它的壳,头部就越硬,肉质也就越饱满,所以大家在挑选海鲜的时候,按住它的头部往下捏,如果非常硬,证明这只龙虾非常饱满,肉质也非常好的。

    蛏子又叫西舌贝,是一种营养价值很高的食物,挑蛏子不能“以貌取蛏”。首先,不是我们想象的越饱满越好,尤其是触角全部暴露在外面的尽量不要购买;第二点,壳之间的缝隙,如果缝隙越大,证明它越饱满,喝的水也就越多,所以这个也不是我们选择的对象。可选择个头大外壳完整的蛏子,这种蛏子肉质比较肥厚,里面的肉体呈淡黄色。一些市民早上购买了蛏子,但要到晚上吃,可以把蛏子养在盐水里3-4个小时,使蛏子迅速将体内的沙子排除,并放入冰箱冷藏室,保证蛏子又活又鲜美。

京ICP备06005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