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01月18日 星期五
中国科普作家协会科普演讲专委会 学术年会暨第四届科普演讲沙龙举行

    科普时报讯 中国科普作家协会科普演讲专委会、中国科普作家演讲团2018-2019学术年会暨第四届科普演讲沙龙,1月15日在中科院古脊椎动物与古人类研究所举行,会议由科普演讲专委会主任焦国力主持。

    中国科普作家协会理事长、中国科学院院士周忠和对科普演讲专委会和演讲团的工作给予肯定,他表示,中国科普作协对科普演讲工作都很重视,积极支持。科普演讲专委会是一个充满活力,工作出色的专委会,每年举办培训、研讨、沙龙等学术活动。演讲团开展了大量科普演讲活动。专委会和演讲团两方面工作都很出色,配合默契,相互促进,希望科普演讲为科普事业发展不断做出新成绩。

    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项目主管李冬晖认为,全国青少年科普任务很重,需求量很大,中国科协青少中心在全国开展多年的“大手拉小手希望行”活动,影响大,效果好。中国科普作家演讲团是参与这项活动的一只重要力量,她希望中国科普作家演讲团为青少年科普事业作出更大贡献。

    科普演讲专委会副主任兼秘书长刘立作了“回眸2018-瞻望2019”为题的工作汇报。科普演讲专委会杨平副秘书长作《科普演讲课件技术研讨》学术报告,重点讲了如何编辑、加工科普演讲视频技术。科普演讲专委会副主任李国强作《科普演讲中视频的运用》学术报告。

京ICP备06005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