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7月20日 星期五
科协动态

    中国科协组织女科学家走基层

    中国科协女科学家走基层贵州行活动,近日走进贵州省余庆县,调研指导余庆县科普阵地建设,走村入户了解科技扶贫相关工作。调研组一行20余人分别参观了余庆县白泥镇赵家沟科普活动站、和景湾科普活动广场、塘湾组规范化移民搬迁安置点,听取了县科协对赵家沟、和景湾科普阵地情况汇报,调研了魁龙村脱贫攻坚工作、移民安置点搬迁政策落实情况及周边配套设施情况。调研组一行还来到白泥镇魁龙村走访慰问贫困户,实地调研魁龙小学基础设施建设和教育工作情况。

    广西科协举办保密管理常识讲座

    广西科协7月10日邀请自治区保密局工作人员为机关干部职工讲解《保密管理常识》。通过详实的材料、典型的案例,保密局工作人员对涉密载体管理、网络保密管理、涉密人员管理、保密工作责任等方面内容,作了详细说明,并结合机关工作人员实际讲解了秘密载体的产生、制作、使用、保管、传递、销毁等过程,解读了保密法相关章节和要把握的要点。学习保密管理常识使干部职工进一步认识到保密工作的重要性。

    福建省科协推进科普示范县建设

    福建省科普示范县(市、区)创建工作推进会,近日在福州召开。会议进一步明确科普示范县(市、区)创建办法与创建标准,以及创建专项资金使用要求,推进科普示范县(市、区)创建工作上新水平。福建省科协有关部室、直属单位负责人,分别就科普示范县(市、区)创建办法与创建标准、科普创建专项资金使用要求、基层科普行动计划资金申报工作进行了解读,并同与会人员进行深入交流。会议还部署了2018年全国科普日活动、闽江科学传播学者等工作。

    天津市科协为企业宣讲知识产权

    天津市科协主办、天津市科技发展服务中心承办的2018年天津市知识产权战略巡讲会,7月6日在天津举办。中国专利保护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马维野、中国民营科技促进会副会长盛小列分别作了题为《知识产权价值实现的策略》《企业专利战略——从中美贸易战看企业专利战略的重要性》的主题报告,帮助企业解决创新发展中知识产权的疑难困惑。仅今年上半年,天津市科技发展服务中心已为上百家企业讲授知识产权相关知识。

京ICP备06005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