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4月20日 星期五
科协动态

    中国科协发布2016-2017学科发展报告

    4月10日,中国科协发布《2016-2017中国科协学科发展报告》。截至2015年,中国科协已先后组织110个全国学会,开展了220次学科发展研究,编辑出版系列学科发展报告220卷,有600余位中国科学院和中国工程院院士,约两万位专家学者参与学科发展研讨,8000余位专家撰写学科发展报告。第二十届中国科协年会程序委员会介绍第二十届中国科协年会筹备进展情况。

    内蒙古科协召开青少年科技教育工作研讨会

    4月2日,2018年内蒙古科协青少年科技教育工作研讨会在呼和浩特召开。会议认真总结了2017年全区青少年科技教育工作,研究部署了2018年工作要点。通辽五中、兴和县科协、科右前旗科协等负责人围绕学校青少年科技活动的组织策划、农村青少年校外教育项目的组织实施和旗县青少年科技馆建设分别作典型发言。2018年,内蒙古青少年科技中心将围绕内蒙古科协总体目标,带领全区青少年科技教育工作者开拓进取,推动内蒙古青少年科技教育事业取得新的更大的发展。

    河北省科协推进基层科协组织建设

    3月29日,河北省科协基层科协组织建设暨建“家”工作推进会,在邢台召开。会议的主要任务是对2018年科协基层组织建设任务进行部署。河北大学科协、唐山三友集团有限公司科协、邢台经济开发区科协、秦皇岛长胜营养健康科技公司院士工作站、廊坊市科协分别代表高校科协、企业科协、园区科协、院士专家工作站和科技工作者之家在会上交流发言。与会代表还赴邢台职业技术学院,深入电气工程系、服装工程系、资环工程系,实地交流学习高校科协工作经验。

    鞍山市科协开展送科技下乡活动

    近日,鞍山市科协普及部工作人员及农业专家深入岫岩县新甸镇腰岭村科普惠农服务站和合顺村羊肚蘑种植科普示范基地,为蔬菜种植户讲解西红柿种植技术中涉及到的细菌性病害、真菌性病害、生理性病害的发生特点及防治方法,还讲解了西红柿种植中缺少钙、镁、硼、锌等中微量营养元素对作物生产的影响和危害。培训结束后,工作人员深入西红柿种植基地、大樱桃种植基地、羊肚蘑种植基地参观考察。

京ICP备06005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