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4月20日 星期五
数学与人工智能激烈碰撞
第六届全国数学科普论坛在上海宝山举行

    4月14日-16日,以“数学与人工智能”为主题的第六届全国数学科普论坛在上海市行知中学和宝山区教育学院举行。本届论坛由上海大学、上海市宝山区教育局主办。出席论坛的有上海市教委、宝山区人民政府、上海市科技艺术教育中心、宝山区教育局,及上海市部分区县少科站领导、数学辅导教师和中小学师生代表等近千人。

    中国科学院周向宇院士、上海市教委副主任倪闽景、宝山区人民政府副区长陈筱洁、上海大学副校长聂清、上海市行知中学副校长严卫东分别致辞。

    中国科学院杨乐院士、周向宇院士、林群院士和葛墨林院士给主会场的全体师生们送上4场重量级的科学报告。

    在两个分会场里,8位全国顶尖的数学专家带来了内容新颖、妙趣横生的精彩报告。从不同视角向与会师生们诠释了数学的精神与内涵,帮助青少年了解数学科学和人工智能发展的最新成果,寻找以科学思维学习数学知识和提高科学创新素养的方法。

    “数学与人工智能”的饕餮盛宴留给众人的是数学的精彩与科技的美妙。全国数学科普论坛旨在传播数学科学知识,共享科技教育成果,精心搭建数学大师与青少年面对面交流的平台,积极促进青少年数学知识的应用与提高。

京ICP备06005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