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1月12日 星期五
“太空游”产品或将大量上架

    拋开成本,人类冲出地球遨游太空在技术层面早已实现,但普通人的“太空游”依然可以称之为一种梦想。

    十多年前,首次公布的谷歌月球X大奖赛其实挺让人们兴奋的,不过如今看来,这一快要到最后截止线的赛事将要上演航天产业贯有的“跳票”表演了。

    当然,这并非意味着“太空游”已到梦想破灭之时!科技的快速发展一直推动着载人航天技术在不断前行,2018年则是关键年份。

    1月8日上午,SpaceX成功完成了2018年的首个发射任务。这一次首次发射搭载了来自美国政府的秘密宇宙飞船Zuma,虽然目前尚不清楚Zuma担负的任务,但这毕竟是一直重视载人航天技术的SpaceX所带来的利好。而本月底,SpaceX还将专注于下一项重大考验:“重型猎鹰”火箭的首次发射,这将是“钢铁侠”马斯克及其SpaceX送人进太空的关键。此外,SpaceX的载人龙式飞船将在2018年首飞。有消息称SpaceX龙式飞船的无人试飞计划在4月进行,首次载人飞行任务暂定于8月进行。

    当然,除了胆大又有梦想的“钢铁侠”外,各航空业巨头的步伐也不慢,波音公司也已经与NASA签定合同要研制全新的载人飞船,据称这款名为CST-100 Starliner的载人飞船的无人试飞计划在8月进行,载人飞行定在11月进行。

    除此之外,诸如亚马逊CEO杰夫·贝索斯建立的蓝色起源公司也在研制新格伦火箭,他们打算使用这款火箭将付费的游客送上太空,首次太空旅行很可能会在2019年成行。还有一大批雄心勃勃的火箭公司,包括理查德·布兰森的维珍轨道公司和新西兰的火箭实验室公司,都计划在今年发射卫星入轨。

    在当前卫星发射市场需求并没有暴增的当下,商业化载人航天产业无疑将是他们继续的努力方向。或许,一批“太空游”产品就快要上架销售了。(科文)

京ICP备06005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