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9月29日 星期五
安徽叶笃正科普馆开馆 气象科学走近平常百姓

    灰瓦白墙古韵的叶氏宗祠,坐落在安徽省安庆市宜秀区的书香一品小区的座座高层楼宇中间。从天柱山东路方向朝叶氏宗祠走进来,这段几百米的道路两侧,规整地树立着著名气象学家叶笃正的照片与格言。

    日前,一座以气象学家叶笃正命名的科普馆在安徽省安庆市开馆。据中新网报道,“叶笃正先生把毕生的精力都献给了中国的气象事业,为推动中国大气物理学和国际气象学的发展做出了巨大贡献。”中国科学院大气物理研究所副所长王生林在致辞中表示。叶笃正科普馆的开馆,不但有利于其学术思想和高贵品质的传承与发扬,更能够提升民众的科学素养。

    叶笃正(1916年—2013年),又名叶平斋,祖籍安徽省安庆市,气象学家,中国现代气象学主要奠基人之一、中国大气物理学创始人、全球气候变化研究的开拓者,他所创立的气象学五大理论,至今还在指导着气象学的发展。

京ICP备06005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