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05月26日 星期五
西藏林芝自然灾害风险防控
与工程安全研究中心建设提速

    科技日报讯 (记者杨宇航)5月23日,记者从西藏自治区林芝市科技局获悉,西藏林芝自然灾害风险防控与工程安全研究中心5月15日揭牌,此举标志该中心建设开启新阶段。

    据了解,西藏林芝自然灾害风险防控与工程安全研究中心,是落地林芝的首个自然灾害全灾种、全要素、全过程与全链条的防灾减灾救灾研究中心,建成后将极大地改善西藏自然灾害与工程安全研究基础相对薄弱,高原重特大自然灾害和重大工程安全应急管理与救援研究起步较晚,应急救援的装备、人才、技术储备相对不足的现状,大幅提升西藏灾害防治与工程安全战略性科技支撑能力,为西藏防灾减灾救灾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重要贡献。

    林芝市科技局局长四郎拥珍表示,将以此次“院地合作”自然灾害风险防控与工程安全研究中心建设为契机,进一步明确工作职责,建立协同工作机制,统筹推进,确保该中心各阶段工作进展顺利,为推进林芝地区重特大自然灾害风险监测预警及防范,提升自然灾害防治能力,提供坚实的科技支撑。

京ICP备06005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