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04月13日 星期四
总投资10亿元项目开工
苏银产业园深挖“数字蓝海”

    科技日报讯 (记者王迎霞)从“产业数字化”向“数字产业化”迈进是大势所趋。4月11日,科技日报记者获悉,近日在位于宁夏银川市的苏银产业园,银栖数科苏银数字产业化集聚区建设项目开工,计划总投资10亿元,抢占“数字蓝海”。

    银栖数科苏银数字产业化集聚区建设项目是梦驼铃数字经济基地服务物流产业链的重点项目。宁夏梦驼铃科技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朱吉介绍,该项目主要打造以物流后市场产品“分装—集散—贸易—售后服务”为一体的本地区域仓,将物流装备、润滑油、轮胎、电瓶、滤芯、防冻液、MRO工业品等车后产品集成在统一的数字化系统及设施下,进行“以销定产”的数字产业化管理,通过提高信息系统能力实现精准分装及库存管理,实现从物流产业链上游降低下游工业企业物流综合成本。

    该项目一期投资2亿元,占地面积100亩,建筑面积6.6万平方米,将以数字物流生态产业链的形式招商区外企业来宁投资建设,促进东西部合作更上一层楼。

    谈到项目落成后的效益,朱吉表示,预计可为50多万名司机会员带来福利,带动产业链上近2万人就业。“我们将通过产业链招商打造‘千亿级产业集聚区’,推动宁夏数字物流行业发展。”朱吉说。

    苏银产业园是江苏、宁夏两省区党委、政府,苏州、银川两市市委、市政府践行新发展理念,特别是区域协调发展理念所采取的重大举措。该产业园2018年11月18日开园,2019年1月30日获批成为自治区级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园区按照“东西合作、政府主导、市场化运营”的原则统一规划、分期开发,规划总面积约53平方公里,包括景城、横城和横山三大片区,其中景城片区为首期重点发展区域。

京ICP备06005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