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03月28日 星期二
2023中国种子大会暨南繁硅谷论坛即将举办

    科技日报讯 (记者王祝华)3月23日,2023中国种子大会暨南繁硅谷论坛新闻发布会举行并对外发布,大会以“中国种业振兴 南繁硅谷崛起”为主题,将于4月1日至4日在三亚举办。

    中国工程院副院长邓秀新院士和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农业科学院原院长李家洋将受邀在大会开幕式作主旨发言。大会还将发布“第三批人民法院种业知识产权司法保护典型案例”。

    据介绍,4月1日至3日共举办13场分论坛。其中,围绕种业振兴和产业发展,设置种质资源保护与利用、生物育种产业化、信用骨干企业家、种业服务、国际合作论坛5个分论坛;围绕种业重点领域,设置水稻产业链发展、玉米产业链发展、特色农作物种业发展、畜禽种业创新发展、世界热带农业科学高端论坛5个分论坛;围绕南繁发展建设,设置2023九三南繁科学、海南自由贸易港种业发展、南繁硅谷论坛3个分论坛。

    除了在会场设置5500平方米的展厅,大会还同步在三亚市崖州区国家现代农业(种业)产业园举办田间品种展示和直播推介,展示近2000个优新农作物品种,涵盖水稻、玉米、瓜菜、杂粮等。

    大会主办单位为中国种子协会、海南省农业农村厅、三亚市人民政府、海南省科学技术厅、海南省高级人民法院等。

京ICP备06005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