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03月28日 星期二
女性抑郁症与心脏病间联系揭示

    【创新连线·俄罗斯】

    俄罗斯研究人员描述了女性抑郁症与心血管风险之间的关系。他们认为,抑郁症通常与心脏、血管和代谢系统的一系列危险病症共存。相关研究结果发表在《俄罗斯心脏病学》杂志上。

    秋明国立医科大学心脏病学和心脏外科系教授阿列克谢·叶法诺夫认为,代谢综合征涉及脂肪、碳水化合物代谢紊乱和体重急剧增加,而动脉高血压控制的下降使其难以处理其急性表现。抑郁症患者更有可能患有高血压、血脂水平升高和肥胖。这表明,把抑郁症测试列入高血压患者的检查计划中是合理的。

    研究还表明,在有明显和隐性心理障碍的患者中观察到高血压和胆固醇水平升高,没有抑郁症状的高血压患者在药物帮助下难以使压力正常化的可能性要小得多。女性在统计学上更常患有肥胖症,以及临床上和更高水平的抑郁症。没有抑郁症迹象的人在统计上明显更年轻,更有可能拥有高于平均水平的教育,并且生活在农村地区。

京ICP备06005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