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03月13日 星期一
以创新推进生猪产业持续发展

    秦英林 全国人大代表、牧原食品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推动生猪产业高质量发展,是我国从养殖大国向养殖强国迈进的必由之路。

    生猪养殖行业呈现明显的周期性,降本增效是行业保持稳定持续发展的关键。同时,对标全球养猪技术先进国家丹麦,国内养猪生产成绩还存在差距,中国养猪产业发展空间很大。养猪行业要实现高质量发展,必须依靠科技创新。

    因此,我建议以技术创新大幅提升现有资源生产转化效率,提升肉蛋奶等的数量和质量。具体建议如下。

    加强科技创新,推进智能化养猪;坚持自主育种,解决种猪“卡脖子”问题;加大猪病研究力度,加快推进疫病净化,打造高健康猪群,对标丹麦等国家提升养猪生产成绩;加大合成生物技术研发应用,向无豆日粮进发;坚持绿色发展,大力推进种养结合,建设高标准农田。

    (实习记者 孙越整理)

京ICP备06005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