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02月23日 星期四
中国稀土集团召开首届科技创新大会

    科技日报北京2月22日电 (记者刘园园)记者从中国稀土集团获悉,该集团首届科技创新大会22日在江西赣州隆重召开。此次科技创新大会集聚了200多位稀土领域科技工作者,其中包括严纯华、沈保根、邱冠周、李卫、黄小卫、干勇、张洪杰等多位院士。与会人员聚焦稀土科技自立自强谈认识、碰思路、谋合作,进一步深化了产业协同创新共识。

    江西省人民政府副省长、党组成员夏文勇出席大会时强调,稀土资源是全球竞争的关键矿产资源,江西下一步将积极应对全球稀土产业发展的机遇与挑战,以科技创新为驱动力,着力提升科研能力,加大研发投入,推动产业发展,引育高端人才,加快稀土全产业链发展。

    国务院国资委副秘书长庄树新表示,希望中国稀土集团聚焦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进一步完善创新体系、提高创新能力、激发创新活力,勇做全球稀土产业发展引领者,为稀土强国、科技强国建设贡献更大力量。

    中国稀土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敖宏表示,下一步,中国稀土集团将围绕科技攻关和产业培育两大使命,以协同集成与自主创新双轮驱动,加强体系化科技攻关布局,推进多层次科技平台建设,构建全方位创新机制保障,加快建设创新驱动的世界一流稀土产业集团,争当行业高质量发展的实干者、示范者、引领者,为推进我国从“稀土大国”迈向“稀土强国”作出新的贡献。

    此次科技创新大会上,中国稀土集团与兰州大学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中国稀土集团研究院、中国稀土集团有限公司科学技术协会揭牌成立。会上还发布了中国稀土集团有限公司科技创新政策、“揭榜挂帅”项目和中长期激励政策,举行了科技创新先进表彰和中国稀土集团研究院学术委员会委员聘任仪式。

京ICP备06005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