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01月13日 星期五
浙大温州研究院孵化企业
获得3600万元融资

    科技日报讯 (洪恒飞 陈慧雅 记者江耘)近日,记者从浙江大学温州研究院获悉,该院孵化企业温州锌芯钛晶科技有限公司完成3600万元A轮融资。融资将用于推进该公司生产线建设、产能扩张等产业化工作。

    量子点、OLED和Micro-LED被学界认为是下一代显示技术的三大技术路线,量子点材料不仅可以协助LCD产业进行技术升级,同时可作为关键材料搭载电致QLED显示技术,前景广阔。成立于2021年的锌芯钛晶,由浙大温州研究院院长、中科院院士叶志镇领衔创立,面向钙钛矿显示应用实现战略布局,已突破钙钛矿材料实用化的系列技术壁垒,拥有钙钛矿材料及发光器件相关专利20多项。

    2022年,锌芯钛晶研发的新产品“全固态钙钛矿量子点及发光母粒”实现国际首创,并在国际率先发展新技术“钙钛矿胶体量子点 50L级放大生产技术”。同年,在温州市经信局组织的省级工业新产品鉴定评审会上,“全固态钙钛矿量子点及发光母粒”和“钙钛矿胶体量子点50L(升)级放大生产技术”经专家组一致认定产品开发成功,被鉴定为已达到国际领先水平,并通过验收。

    在1月3日召开的2023温州市委人才和科技创新工作会议上,叶志镇领衔的“低成本低耗散钙钛矿高效发光材料及先进微显示应用”项目获“温州市重大领军型人才创业项目”表彰。

    “目前,锌芯钛晶已实现钙钛矿量子点的量产和初步销售,进入扩散板厂商试用阶段,并与知名面板厂商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2022年实现销售产值200多万元。”浙江大学温州研究院相关负责人介绍,这意味着锌芯钛晶已迈出钙钛矿量子点技术商业化与产业化的关键一步,将推动万亿显示产业的技术升级迭代,对整个行业发展有着重要的意义。

京ICP备06005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