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01月06日 星期五
海南国际仲裁院崖州湾种业国际仲裁中心成立

    科技日报三亚1月5日电 (记者王祝华)1月5日,第二届三亚国际种业科学家大会暨国际种业科技博览会在三亚举行,在同期召开的三亚·国际种业科学家联合体第二次代表会议上,海南国际仲裁院崖州湾种业国际仲裁中心(以下简称种业仲裁中心)正式成立。

    “种业仲裁中心”主要开展境内外商事主体之间发生的与种业知识产权、贸易、投资等相关的民商事仲裁工作,各方充分发挥人才资源优势,协调专业力量,整合种业专家资源,研讨种业和种质资源保护领域的热点法律问题和经典案例,研究种业仲裁、调解等争议解决机制,组织开展种业专题调研和学术交流、业务咨询等活动,推广先进经验、理论成果,对商事主体进行相关法律风险防范培训,促进商事主体对仲裁、调解等争议解决机制的深入了解和广泛运用。

    据悉,当前三亚崖州湾科技城正在加快建设种业科技科创高地和种业知识产权特区,推动海南成为全国知识产权保护策源地,推动“南繁硅谷”成为走向世界的桥头堡。“种业仲裁中心”建设将由海南国际仲裁院(海南仲裁委员会)与三亚崖州湾科技城管理局共同推进。

京ICP备06005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