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01月04日 星期三
中国节能启用科技创新基地

    科技日报北京1月3日电 (记者刘园园)记者1月3日从中国节能环保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节能)获悉,该集团科技创新基地正式启用。

    中国节能科技创新基地位于北京顺义区林河工业开发区中关村科技园顺义园内,是中国节能发挥特色优势,推动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核心载体。

    “基地的建成启用将实现集团总部研发基地从无到有、从0到1的重要突破,有效缓解集团设施紧张的现状,有力改善集团科研基础条件。”中国节能党委常委、副总经理李杰在科技创新基地启用仪式上表示。

    据介绍,该科技创新基地按照“国家平台、技术研发、科技展示、科技交流、产业孵化”的基本功能需求,分两期建设集协同开放研发平台、人才培养与集聚区、交流展示、节能环保科普宣传教育基地等功能为一体的集团总部研发基地。

    第一阶段建设自2022年5月开始,目前已投入使用,重点聚焦固废资源化、工业废水处理应用技术领域,建设中节能工程技术研究院研发中心、固废国家工程研究中心(筹)总部基地和国家环境保护工业污染场地及地下水修复工程技术中心总部实验室。第二阶段拟于2023年启动,重点提升基地检测分析、技术评价及技术研发服务保障能力,改造建设科技展示中心、科技交流培训基地、创新孵化中心等。

京ICP备06005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