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2月12日 星期一
第六届亚洲人工智能技术大会在常州举办

    科技日报常州12月11日电 (记者过国忠 通讯员赵景波)10日至11日,第六届亚洲人工智能技术大会在常州工学院举行。大会采用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邀请了6名知名专家作大会主题报告。与会专家认为,高校要积极参与新一轮科技创新,高度关注人工智能领域发展,加快布局建设人工智能学院,聚焦人工智能前瞻性、引领性问题,积极开展具有前瞻性、先导性、探索性的前沿技术研究,着力推动关键技术领域实现新突破,共同开创活力无限的人工智能时代。

    “常州工学院将进一步聚焦新时代对人工智能的新需求,深化国际合作与交流,共同促进人工智能科学研究和教育教学的新发展,加速培育人工智能领域复合型创新型专业技术人才,更好地服务国家战略部署和地方经济发展需要。”常州工学院党委书记汤正华表示。

    本届大会由中国人工智能学会和电气与电子工程师协会计算智能学会(IEEECIS)联合主办,以“智能引领、创新未来”为主题,旨在积极响应国家号召,紧跟国际科学发展趋势,努力打造亚洲人工智能领域的高端前沿交流平台,推动和引领中国和亚洲其他国家产业的发展和创新。

    除主题报告外,大会分别举行了“机器视觉应用与深度学习”“先进人工智能技术的工程应用”等8个分论坛,以及人工智能学科建设研讨会暨院长/系主任论坛,“青年学者与期刊面对面”学术沙龙,第三届CAAI青年工作委员会2022年度工作会等一系列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交流和展示活动。

    常州工学院副书记、副校长、俄罗斯自然科学院外籍院士周全法介绍,此次大会共收到论文525篇,经过国内外专家的严格评审,最后正式录用194篇,录用率36.9%。论文覆盖了机器学习、数据挖掘、自然语言处理、模式识别等热点方向。

京ICP备06005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