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2月08日 星期四
服务企业“不打烊” 四川丹棱提振企业发展信心

    ◎邹云诗  陈 科

    

    “在专班负责人的帮助下,我们联系了四川省供销社,通过与省供销社直属企业——四川省老邻居商贸连锁有限责任公司合作,我们已进驻‘老邻居’连锁门店300多家,极大地缓解了销售压力。”11月底,四川威兰特食品有限公司总经理曾迎春对四川丹棱县的企业“一对一”专班服务工作赞不绝口。

    抓项目、稳投资是稳住经济大盘的重要举措之一,12月7日,笔者在四川丹棱了解到,为狠抓重大项目建设和有效投资,多措并举推动经济稳进提质,该县已成立服务专班,通过与企业建立“一对一”联系的方式,精准助企纾困。

    “党的二十大要求我们坚持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推进新型工业化。全力保障企业发展,为企业排忧解难。”“威兰特食品”专班负责人,丹棱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肖琳表示,为帮助威兰特扩大生产规模,丹棱县政府投资7000万元,为其量身打造2期威兰特梦工厂项目。

    除了县领导亲自挂帅,每个服务专班还有来自园区、经信等部门干部的参与,每周专班都上门了解企业情况,在此基础上,今年5月起,丹棱经开区又将每月2号固定为“企业诉求日”,集中收集处理企业难题。

    “这个是我们收集的企业困难情况表,一共有50家企业,涉及问题近60余项,小到工厂场地无法堆放产品,大到公司产权分割,我们都会一一为其想办法、谋对策。”12月7日,丹棱经开区管委会项目招商部负责人卢丹凤正在四川川运重工机械有限公司里,了解该公司上报的融资问题。

    为确保全县重点项目有序推进,目前,丹棱县正采取1户企业+1名县领导+3名工作人员的全覆盖包保模式,主动做好服务保障,全力推动企业满产达产。

    前三季度,丹棱县规上工业总产值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77%,超时间进度2个百分点;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长2.6%,全县工业投资同比增长12.3%。截至10月,已完成“小升规”10家,工业经济呈现稳中有进、稳中有升的良好势头。

京ICP备06005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