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1月24日 星期四
岳彩霞:当好致富带头人 走好乡村振兴路

    ◎本报记者 颉满斌 通 讯 员 严  锐

    初冬,气温下降,寒意渐浓,甘肃省华亭市河西镇仿真花车间工人们的心里却是热乎乎的。因为他们的“主心骨”——党的二十大代表、仿真花乡村就业帮扶车间负责人岳彩霞从北京带回了振兴的锦囊、发展的良策。

    “彩霞姐,快给我们讲讲你的感受。”“参加大会是不是可激动了?”工人们围着岳彩霞,你一言我一语。“全程都很激动,能够见证伟大的历史时刻,是我一生中最大的光荣,也是最珍贵的记忆。”因为是亲历,所以感受得更加深刻。车间里,她与工人们互动交流,畅谈学习体会,探讨发展路子,现场气氛热烈。

    从北京归来,岳彩霞走到哪儿,就将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到哪儿。她精心准备了厚厚的一叠心得体会和工作计划,将自己的见闻心得进行了汇总整理,与乡亲们分享讨论。

    “我就想要第一时间把党的好声音带回家乡,把党中央对农村、对农民的挂念带回村里,向身边的人、乡亲们宣传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激励大家在一线奋斗、一线成才、一线立功,用勤劳的双手振兴家园。”岳彩霞说。

    河西镇建沟村驻村工作队队长张建福聆听了岳彩霞的参会体验,很受鼓舞,他说:“作为一名驻村干部,我将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并作好宣传,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为建沟村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的贡献。”

    作为一名农民代表,岳彩霞关注最多的还是那些和农业农村农民相关的事。“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发展乡村特色产业,拓宽农民增收致富渠道”……这些内容让岳彩霞如获至宝,找到了乡村振兴的良方良策。

    对于带动群众增收,岳彩霞一直都有非常清晰的思路,从最初的河西陇原巧手女人坊,发展到现在有影响力的大车间,在她的带动下,仿真花加工、假睫毛制作为全市产业致富提供了新的思路,也推动了乡村振兴的发展,让群众日子越来越好。

    从乡村车间走上人民大会堂,再从人民大会堂回到熟悉的农村,岳彩霞感觉肩上的责任更重了。回乡后,她马不停蹄地开始了新的工作,她心里念头只有一个,就是带领乡亲们紧紧抓住好政策、好机遇,共同奔向乡村振兴致富路。

京ICP备06005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