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1月23日 星期三
2022中国(浙江)中非经贸论坛 暨中非文化合作交流周开幕

    科技日报讯 (洪恒飞 吴振荣 记者江耘)11月21日,2022中国(浙江)中非经贸论坛暨中非文化合作交流周开幕式在金华举办。开幕式上,海盈食品加工、迈链阿尔及利亚海外仓等项目签约,合计金额近580亿元人民币。

    来自49个非洲国家和国际组织的80位驻华使领馆官员(其中含36位驻华大使),国内对非研究领域的专家学者、相关商协会、海外联络处代表以及省内外涉非重点企业代表、留学生等近400人参会。

    津巴布韦总统埃默森·姆南加古瓦致辞表示,中国是津巴布韦的老朋友,津巴布韦新会议大厦、万盖燃煤电站扩机工程、罗伯特·穆加贝机场扩建工程等项目是双方在基础设施领域最显著的合作成果,金华生产的五金工具、小商品等产品深受津巴布韦民众欢迎。

    全国政协副主席、全国工商联主席高云龙表示,过去几年,中非双方在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八大行动”、达喀尔会议“九项工程”等标志性成果的指引下,朝着共建新时代中非命运共同体的坚实目标迈进,走出了一条特色鲜明的合作共赢之路。

    据悉,2022中国(浙江)中非经贸论坛暨中非文化合作交流周活动共有20场特色活动,核心活动2场,另有配套活动18场,包含7场重要会议论坛、3场经贸洽谈活动、6场文化交流活动和2场展览展示。

    金华市市长邢志宏表示,金华将致力打造更高能级的开放平台,致力开展更深层次的产业合作,致力推进更加紧密的人文交流,为构建新时代中非命运共同体贡献更多力量。

    本次会议由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全国工商业联合会和浙江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

京ICP备06005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