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1月23日 星期三
多项关键指标较上一代大幅提升 第四代超材料技术亮相中国航展

    科技日报讯 (记者叶青)近日,第十四届中国国际航空航天博览会(以下简称中国航展)在广东珠海举行。据悉,在中国航展上发布的第四代超材料技术引起了业界广泛关注。

    第四代超材料技术是可以实现三维超材料工程化应用的新一代超材料技术,相比于上一代超材料技术,其实现了由二维向三维立体设计的重大技术突破和超材料制造工艺的升级改进。“同第三代超材料技术相比,第四代超材料技术在很多关键指标上有10倍数量级的提升;具有更大的超大带宽特性;此外,由于工艺制造结构取得突破,因此可使材料重量更轻。更重要的是,第四代超材料应用范围进一步提升,不仅可应用于飞机装备的关键部位,且可用于飞机全身。”参展企业光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刘若鹏说,“目前,超材料技术已发展成为尖端装备应用尽用、能用全用的主流技术。”

京ICP备06005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