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1月18日 星期五
长三角(常州)创新中心成立

    

    科技日报讯 (柳鑫 吴淑娜 记者过国忠)11月16日,长三角(常州)创新中心成立暨上海市研发公共服务平台武进科创促进中心入驻签约仪式在江苏省常州市举行。这是常州武进区在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和人才强区工作上,积极推进长三角创新一体化、着力导入上海科创资源服务、助力武进产业创新、高质量发展的重大举措。

    长三角(常州)创新中心是由上海市研发公共服务平台管理中心、上海市科技人才发展中心、上海市外国人来华工作服务中心与常州市武进区人民政府合作共建的区域科技创新公共服务平台,也是上海市研发平台在全国县(市、区)域成立的第一个中心。

    “我们将通过‘政府搭台、市场运作’的内外协同模式,建立跨区域科技创新资源共享服务新机制,充分发挥上海的科技资源集聚和带动作用,以及全链条聚智揽才,实现武进科技创新资源的高效配置和共享利用、增强企业创新升级和科技创新项目落地两大核心功能,着力打造‘沪常’两地人才科创合作示范区。”常州市武进区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卫星说。

    该中心将以常州市武进区产业(企业)的科技创新发展需求为导向,借助长三角一体化战略机遇,以武进区产业(企业)的科技创新发展需求为导向,围绕机器人、智电汽车、高端装备、新一代电子信息等五大特色产业和数字经济等未来产业,充分发挥上海市研发公共服务平台的科技资源服务优势,挖掘放大上海市人才科创资源外溢效应。

京ICP备06005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