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1月15日 星期二
2022西丽湖论坛11月15日开幕

    

    科技日报北京11月14日电 (记者刘传书)由科技部、深圳市人民政府主办的2022西丽湖论坛,将于11月15日与第二十四届中国国际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同期举行。本次论坛将围绕“创新·可持续发展”的永久主题,聚焦“开放 融合 未来”3个关键词,邀请中外各界专家学者齐聚一堂,共议开放融合发展趋势,共享前沿科技创新成果,共担科技自立自强责任使命。

    据了解,2022西丽湖论坛将聚焦影响深圳、中国乃至全球发展的前瞻性、战略性议题,构建“1+13+X”论坛,即1场主论坛、13场平行论坛,以及X9高校院所联盟赛艇联赛等配套活动,邀请政府部门领导、国际组织负责人、世界顶尖科学家等出席。其中,13场平行论坛按照科技、教育、产业、人才、金融、粤港澳协同6大板块,分别设置在深圳、香港、澳门。粤港澳三地联动,实现交流“无边界”、精彩“不落幕”。

    本次论坛更加突出“开放”理念,着力展现湾区协同、央地联动和国际元素;更加突出“融合”特点,深入探讨“科技、教育、产业、金融”紧密融合的创新体系建设路径和模式,加快构建适应新形势、符合新要求的自主创新体系新范式;更加突出“未来”导向,充分展示深圳“20+8”产业集群中“8”大未来产业的政策和资源优势,构建面向未来高质量可持续健康发展的产业体系。

京ICP备06005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