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1月15日 星期二
武汉地铁上演情景剧推广“姚婕服务工作法”

    【二十大代表在基层】

    ◎本报记者 吴纯新

    通 讯 员 曾 斯  袁永华  产启斗

    

    “沟通交流音要足,行动不便要搀扶,大件行李有妙招,打包绳来胶带绕……”近日,由武汉地铁员工排演的一段情景剧,在8号线黄浦路站“武汉文明空间”开演。5名员工通过情景表演,展示武汉地铁新升级的“姚婕服务工作法”。

    返回工作岗位,二十大代表姚婕时常结合对二十大精神的学习感悟,与团队成员一起对地铁客运服务工作规范和标准进行深入研讨。

    2015年,武汉地铁创建“微笑服务”品牌初期,2号线汉口火车站中心站长姚婕结合车站的客流特点和服务特性,自创一套“点心工作法”并逐步在全线网车站进行推广。

    结合近年来的服务经验、市民意见,再总结再提炼,新的“服务工作体系”形成,这就是姚婕服务工作法:笑容多一点,专业精一点,行动快一点,服务细一点,探求深一点。

    “随着对二十大报告的一遍遍阅读,我的理解也日渐深入,特别是对‘为人民谋幸福’‘守的是人民的心’等关键词有着更深刻的体会和感悟。”姚婕与地铁一线窗口服务人员交流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时说,服务提升没有止境,为乘客提供幸福出行体验没有终点。

    “地铁快速发展,是武汉快速崛起,迈向新征程的重要标志。”乘客唐愈说,很欣喜发现地铁环境、文明氛围沿着不断延伸的轨道不断向前。

    “全面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就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全力打造平安地铁、温馨地铁、智慧地铁、高效地铁、人文地铁。”武汉地铁集团董事长张军发出倡议,将以更大的信心和勇气贯注于轨道交通服务事业之中,推动运营服务品质持续提升,推动市民乘客的地铁出行更舒适、更温暖。

京ICP备06005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