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1月10日 星期四
2022年世界互联网大会乌镇峰会开幕
李书磊宣读习近平主席贺信并发表主旨演讲

    新华社杭州11月9日电 2022年世界互联网大会乌镇峰会9日在浙江乌镇开幕。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宣部部长李书磊出席开幕式,宣读习近平主席贺信并发表主旨演讲。

    李书磊指出,习近平主席的贺信深刻阐述了数字化对人类社会带来的机遇和挑战,鲜明表达了中国愿与世界各国携手构建网络空间、走出一条充满希望的全球数字发展道路的真诚愿望,提出的理念主张充分体现了对数字化发展趋势的深刻洞察,对人类社会发展进步的深邃思考,为深化数字领域交流合作、构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指明了方向。

    李书磊强调,前不久胜利闭幕的中共二十大,科学谋划未来5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对中国互联网发展作出新的战略部署。面向未来,中国愿与各国加强对话交流、深化务实合作,共同打造活力迸发的数字经济,培育融通共赢的技术生态,筑牢坚实可靠的防护屏障,建设美美与共的精神家园,构建公正合理的治理体系,携手推动创造美好数字未来。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浙江省委书记袁家军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李书磊、袁家军还参观了“互联网之光”博览会。本届大会以“共建网络世界 共创数字未来——携手构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为主题,1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2100多名嘉宾以线上线下方式参会。

京ICP备06005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