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1月08日 星期二
太原中北高新区 新增16家“专精特新”企业

    科技日报讯 (记者滕继濮 实习记者韩荣)日前,山西省太原市中北高新区举行了一场“专精特新”中小企业集体授牌仪式暨优质企业梯度培育培训会。培训会为16家新认定的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省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及“专精特新”中小企业集体授牌。

    “我们非常注重科技创新、校企合作。公司与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太原理工大学、太原科技大学等学校进行了产学研合作,目前公司产品在国内细分领域市场占有率达到15%。”太原晋西春雷铜业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少华介绍,该公司在研发过程中需要对接其他领域的企业进行合作,此次在太原中北高新区的牵线搭桥下,有望与该高新区内的相关企业达成合作,加快企业科技创新进度。

    山西浩博瑞新材料有限公司企业综合部主任王丽敏表示,太原中北高新区帮助企业有效扩充了人才队伍。“这次我们获评了省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下一步,我们也将加快高韧性快速固化环氧树脂研发及其产业化进程,实现创新发展。”王丽敏说。

    近年来,太原中北高新区大力实施“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培育提升专项行动,引导中小企业专注主业、专注研发、提升品牌,不断增强自主创新能力和核心竞争力,鼓励中小企业走专业化、精细化、特色化、新颖化发展道路,不断提高中小企业发展质量和水平。同时,太原中北高新区重点围绕专业化发展、精细化管理、提升创新能力等需求,构建部门协同机制,打造“小巨人”梯度培育体系,为推动该高新区高质量发展再添助力。

    截至目前,太原中北高新区共有3家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5家省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25家省级“专精特新”中小企业。此次授牌对于提升太原中北高新区产业链供应链现代化水平及推动该高新区工业经济体系优化升级具有重要意义。

京ICP备06005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