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1月02日 星期三
全球技术新品集聚首发 第五届进博会将举办

    

    

    科技日报上海11月1日电 (魏路 记者 王春)1日,记者从第五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以下简称进博会)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第五届进博会将于11月5日—10日在上海举办。本届进博会共有145个国家、地区和国际组织参展,284家世界500强和行业龙头参加企业商业展。

    五年来,进博会已经成为全球新品的首发地、前沿技术的首选地、创新服务的首推地。今年六大展区将展出数百项新产品、新技术。其中,在医疗器械及医药保健展区,全球十五大药品巨头将首次齐聚进博会,全球十大医疗器械企业将集体亮相参展。特别是在放疗、基因检测、体外诊断、医学影像、生命科学、肾脏治疗等细分领域,全球顶级企业参展踊跃,专业性强、聚集度高。

    与此同时,本届进博会展示内容更加丰富,新设农作物种业专区和人工智能专区,优化能源低碳及环保技术专区。新设“中国这十年——对外开放成就展”综合展示区,全面展示新时代中国对外开放辉煌成就。

    据介绍,其中,省区市专区共有31个省区市、4个计划单列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参展。通过对自贸试验区、国家级经开区、跨境电商综试区、进口贸易促进创新示范区和加工贸易产业园等“四区一园”的集中展示,展现十年来各地推进开放重大成果,宣传各地开放平台、优势产业、引资项目和招商政策环境等。

    “展商变投资商”专区,展示面积共计6千平方米,将展示工业智造、健康医疗等领域成功投资和最佳实践案例,包括外企在华设立的光学产业生态圈项目、全球研发中心、生产供应基地等,展现中国通过进博会等开放平台,吸引外企持续加码投资、让世界分享中国发展红利的坚定决心。

    此外,今年的虹桥国际经济论坛将以“激发全球开放新动能 共享合作发展新机遇”为主题,分为“开放共担”“开放共治”“开放共享”三个板块,举办“RCEP与更高水平开放”高层论坛等。

京ICP备06005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