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0月17日 星期一
愿做一颗永不生锈的螺丝钉

    

    

    二十大代表、中国建筑三局总承包安装公司团委书记、电气工程师肖帅:

    2020年疫情突袭武汉,我主动报名参加火神山医院建设,在建设现场,我作为青年突击队队长,和24名“90后”队友负责风机安装送电工作。

    今年4月5日,我接到公司通知,紧急援建上海国家会展中心方舱医院4号馆,再次担任项目青年突击队队长。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及“青年强,则国家强”。党中央从党和国家事业的持续发展和战略布局的高度强调了青年工作的重要性,为基层团青工作指明了方向。作为基层团委书记,我负责组织各团支部的专题组织生活会,召集青年开展集中学习、交流研讨,帮助他们成长。

    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中,我将找准定位、迅速就位,做一颗永不生锈的“螺丝钉”,团结带领身边的团员青年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以匠心致初心,以实干绘蓝图,打造精品建筑,为更好地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贡献青春力量。(本报记者吴纯新整理)

京ICP备06005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