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0月14日 星期五
南宁海创大赛决赛收官 获奖项目最高资助1000万元

【地方动态】

    科技日报讯 (陈祝慧 记者刘昊)9月28日,2022年第五届中国·南宁海(境)外人才创新创业大赛(以下简称南宁海创大赛)决赛在南宁举办。经过激烈角逐,决赛评选出优胜项目50个,其中30个项目获得一、二、三等奖。

    本届南宁海创大赛聚焦南宁市重点产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面向全球征集“新能源汽车及零配件”“新一代电子信息”“先进装备制造”“生物医药及大健康”“新能源新材料”“现代农业”等六大产业领域项目参赛。为吸引更多新能源汽车领域项目通过大赛平台与南宁市进行对接,发掘新能源汽车领域的新技术、新产品,促进产业发展,今年南宁海创大赛新增新能源汽车及零配件赛道。大赛自6月启动以来,共吸引了459个项目参赛。

    决赛中,50强参赛团队激烈角逐,争夺桂冠。参赛项目负责人中,35人具有博士学位,12人具有硕士学位。赛事涌现出一批具有“高精尖缺”技术、落地南宁意愿强烈、未来发展可期的项目。“南宁市汽车产业步入快车道,新能源汽车行业呈现‘你追我赶’的态势,发展潜力巨大。大赛组委会增设新能源汽车及零配件赛道,为项目的市场拓展开辟新的链接渠道,这将有益于项目加快落地南宁、投入建设生产。”新能源汽车及零配件行业组“昌辉EPS——助力新能源产业,加快电动化发展”项目负责人王先生表示。

    本届大赛奖励政策持续与南宁市创新创业领军人才“邕江计划”等人才政策绑定,设置奖项达50项,决赛基础奖金最高30000元/项。一等奖项目落地南宁的,直通南宁市创新创业领军人才“邕江计划”,给予最低50万元、最高1000万元项目资助;二、三等奖项目落地南宁的分别给予项目资助30万元、15万元,可优先推荐参评“邕江计划”。今年,大赛组委会首次将创新创业孵化载体和创投机构纳入项目推进专班,将为获奖项目落地发展提供完善的孵化服务,全力服务优质项目落地。

    作为南宁倾力打造的全球性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赛事品牌,南宁海创大赛五年来累计吸引来自美国、德国、英国、澳大利亚等全球30余个国家和地区的2273个报名参赛项目,在北京、深圳、苏州、波士顿、伦敦、法兰克福等创新资源集聚地区举办路演比赛,目前已有29个历届参赛的获奖项目扎根南宁,享受决赛奖金、项目资助、产业对接等系列扶持政策。

京ICP备06005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