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0月01日 星期六
一款国产高性能通用图形处理器在渝发布

    科技日报讯 (记者雍黎)9月28日,重庆市重大项目成果发布会在两江新区举行,一款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国产高性能通用图形处理器——天钧一号GPU正式发布,将于明年进行规模量产。

    据了解,这款GPU由象帝先计算技术公司研发,经过300多名研发人员历时15个月的集智攻关而成。根据国际最新标准测试软件的严格测试,具有优秀的图形渲染、视频编解码和计算加速能力,可为桌面办公、动画制作、元宇宙及数字孪生等技术应用提供支撑。

    中国工程院院士李国杰在视频致辞中表示,人工智能和大数据技术的发展,使得GPU芯片应用越来越广,已经成为和CPU芯片同等重要的芯片。天钧一号其较强的显示性能,有利于提高自主显卡的竞争力。

    为推动生态协作,发布现场,象帝先计算技术公司与应用生态企业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将覆盖数字办公、影音娱乐、地理信息系统、云端应用等多个场景。

    据了解,作为重庆经济发展主战场和重要增长极,两江新区电子信息产业已构建起“新型显示+集成电路+智能终端”的发展态势,“芯屏器核网”全产业链正加速形成。

京ICP备06005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