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9月30日 星期五
首届世界顶尖科学家协会奖揭晓

    科技日报北京9月29日电 (记者代小佩)首届世界顶尖科学家协会奖(以下简称顶科协奖)于29日在中国上海揭晓。

    美国计算机科学与统计学家迈克尔·I·乔丹(Michael I. Jordan)因其“对机器学习的理论基础及其应用作出了根本性贡献”获得“智能科学或数学奖”;德国生物化学家迪尔克·格尔利希(Dirk G?rlich)因其“对于蛋白质在细胞质和细胞核之间运输的机理及其选择性的关键发现”获得“生命科学或医学奖”。每个单项奖奖金为1000万元人民币。

    据悉,顶科协奖是由世界顶尖科学家协会发起、由上海世界顶尖科学家发展基金会承办、面向全球科学家评选的科学大奖。红杉中国作为顶科协奖的独家捐赠方将支持该奖项的永续开展。世界顶尖科学家协会执行理事长、顶科协奖管理委员会主席吴向东透露,2022年首届顶科协奖颁奖典礼将于11月在第五届世界顶尖科学家论坛开幕式上举行。

京ICP备06005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