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9月22日 星期四
江苏省政府投资基金“园区行”见实效
已投项目两千六百多个

    ◎柳 鑫 俞 静 薛 琳 本报记者 过国忠

    9月21日,在江苏省政府投资基金“园区行”—江阴站暨江阴市2022年度投资峰会上,来自政府部门、高新园区、投融资机构与企业负责人开展了深入的产业、科技、项目与资本洽谈对接,并举办“澄创江阴”金融路演—高新区专场等活动,一批园区战略合作、基金合作项目集中签约。

    江苏省财政厅徐洪林副厅长介绍,江苏省政府投资基金自2015年成立以来,坚持政府引导与市场运作相结合,在推动产业转型升级、绿色低碳发展、科技创新和区域协调发展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截至今年8月底,江苏省政府投资基金已与558个主体开展合作,通过引导带动社会资本,累计成立了总规模2374亿元的子基金群,已投项目2659个,投资金额达2333亿元。

    值得一提的是,江苏省政府投资基金于2020年底正式启动了“园区行”活动,通过政策宣讲、项目路演、调研走访和投贷联动等形式,搭建起产业园区、投资机构和实体企业的交流合作平台,有效促进金融资源和产业发展精准对接。

    “园区行”开展以来,投资机构积极参与项目筛选,已有20余家企业成功获得直接股权投资11.43亿元,另有12家企业获得银行授信支持24.45亿元,园区行的网络直播累计观看人数超过370万人次。

    据了解,近年来,江阴加速布局战略性新兴产业,扎实推进科技创新和制度创新,坚持先进制造业与现代服务业“双轮驱动”,着力为企业和资本搭建沟通的桥梁,成功探索出科技与经济紧密结合的发展模式。目前该市已累计培育境内外上市公司59家、新三板挂牌企业56家,上市公司总数名列全国县级市第一,形成了资本市场独具县域特色的“江阴板块”。

    江阴市人民政府市长包鸣表示,此次江阴携手省政府投资基金举办基金“园区行”活动,将有效促进江阴产业与资本的深度融合,推动新一代信息技术、智能制造、新能源、生物医药等重点产业的强链、延链,促进一批重大创新成果转化,全面提升企业创新力和产业高质量发展。

    活动现场,江阴市政府及江阴高新区作了产业与园区推介,江阴市创投联盟成立,6只基金成功签约,签约总金额达200亿元。此外,江阴高新区的12家企业参加路演并与投资机构对接,路演项目涉及先进制造业、新材料等多个领域,融资总需求达7.85亿元。

    (科技日报江阴9月21日电) 

京ICP备06005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