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9月06日 星期二
中以创新合作迈向更宽领域更高水平

    科技日报常州9月5日电 (记者过国忠 实习生柳鑫)5日,以“创新之季,合作之约”为主题的2022中国—以色列创新合作周开幕式暨中以创新发展论坛在江苏常州市举行,将围绕产业、科技、资本、卫生、教育、人才等领域,开展多场主题交流与对接活动,旨在推动双方合作向更宽领域更高水平迈进。

    这是由科技部、以色列经济与产业部、江苏省人民政府、以色列驻中国大使馆主办的中以建交30周年庆祝系列活动之一。

    中国科学技术部部长王志刚、以色列经济与产业部部长奥娜·巴比维、中国驻以色列大使蔡润、以色列创新署署长德瑞·斌等在线视频致辞。

    王志刚表示,近年来,中国科技创新发展坚持自立自强与开放创新的辩证统一,积极推动全球科技创新合作,共同践行全球发展倡议。中国的创新发展离不开世界,世界的科技进步也越来越需要中国。中以创新合作的成功,充分证明一个开放创新的中国为世界经济增长、社会繁荣作出贡献的强烈愿望和满满的诚意。

    德瑞·斌说,自从中以建立外交关系以来,双方的伙伴关系达到了新的高度,从各种协议、合作和投资上都可见一斑。

    开幕式上,第六届中以创新创业大赛启动,中以国际创新村开村,常州、上海、青岛、广州、酒泉、南京6个中以合作园区与以色列6个孵化器结成合作联盟。

    江苏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吴政隆,科学技术部副部长张广军,以色列驻华大使潘绮瑞,以色列驻沪总领事爱德华等出席开幕式和相关活动。

京ICP备06005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