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8月22日 星期一
山东济宁党员带头“扛旗争先” 打好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收官战

    科技日报讯 (记者王延斌 通讯员李晓龙 王梦杨)近日,科技日报记者在山东省济宁市采访时了解到,国家电网济宁市任城区供电公司正在如火如荼地开展“为党旗添彩,为时代建功”扛旗争先行动。这是该公司落实国企改革三年行动的一部分。

    据介绍,国家电网济宁市任城区供电公司优化扛旗目标、明确扛旗措施、签订“唯旗是夺、扛旗争先”责任状,明确安全生产扛旗争先行动、电力保供扛旗争先行动等十大行动。落实国企改革三年行动,充分发挥党组织优势,走在前、开新局,以各项工作“争一流、争第一、争唯一”,确保实现全年目标任务。

    同时,国家电网济宁市任城区供电公司明确了扛旗争先行动方法路径,坚持抓党建从业务出发、抓业务从党建入手,善于运用党建思维解决问题,形成任务清单、措施清单、责任清单,在工作推进中聚焦“强优势”“解难题”“创特色”,落实国企改革三年行动;坚持党建统领,以更高的政治站位,统筹推进在生产经营、企业治理、制度建设等方面的引领作用,坚决打赢打好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收官战,努力打造一批党建与业务融合的“标志性成果”。

    过程管控决定结果成败。为了加强过程管控,国家电网济宁市任城区供电公司对扛旗争先行动实行月调度,并把扛旗争先实施意见下发各党支部,纳入“三会一课”学习,快速形成党员带头、人人争先扛旗的良好局面。

京ICP备06005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