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8月18日 星期四
聚焦“一地、二中心、三平台” 青岛打造数字医疗科技园
青岛数字医疗科技园效果图 青岛西海岸新区供图

    科技日报讯 (实习记者宋迎迎 通讯员兰美娜)近日,中电光谷西海岸青年活力社区发布暨青岛数字医疗科技产业发展论坛在青岛西海岸新区中电光谷青岛产业园举办,中电光谷西海岸青年活力社区正式开街,青岛数字医疗科技园启动,首批8个数字医疗项目集中签约入驻。

    论坛上,青岛西海岸新区与中电光谷联合控股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携手打造青岛数字医疗科技园,构建山东省首家“全要素全生态”数字医疗科技园区,进一步促进数字经济与医疗产业融合,赋能传统医疗行业转型升级。

    据了解,青岛数字医疗科技园将聚焦“一地、二中心、三平台”,即传统医疗数字化赋能示范基地,创新企业加速中心、项目孵化中心,金融结算平台、公共监管及服务平台、RPO人才实训平台,促进传统医疗与数字信息化协同发展,解决传统医疗地域差、时间差、信息差、安全性能差等问题。

    首批8个数字医疗重点项目集中签约入驻青岛数字医疗科技园。这些数字医疗项目将为青岛数字医疗科技园注入强劲动能,也将吸引更多优质数字医疗企业集聚发展。

    此外在活动当天,中电光谷青岛产业园打造的青年活力社区——OVU光谷天地开街。

    此次中电光谷与青岛西海岸新区深化战略合作,是西海岸新区高质量发展的要求。中电光谷将整合中国电子及旗下有关数字医疗优势产业资源,以及全国76个园区相关数字医疗产业资源,在西海岸新区建设数字医疗科技产业园,进一步赋能医疗服务的全产业链提升和数智化转型,开拓数字医疗产业高质量发展的青岛路径。

京ICP备06005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