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8月15日 星期一
线上线下结合、创新展览模式
2022世界机器人大会要来了

    科技日报讯 (记者华凌)近日,记者从2022世界机器人大会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22世界机器人大会将于8月18日至21日在北京亦创国际会展中心举行。

    据悉,2022世界机器人大会论坛将以线上线下结合、境内境外互动的方式进行,共邀请到了来自15个国家和地区的300余位重量级嘉宾齐聚,分享机器人领域前沿学术成果和发展趋势,激发未来智能社会畅想。本届大会论坛将由一场开幕式、三场主题峰会、40余场专题论坛及配套活动组成,围绕先进制造、前沿技术、人工智能、国际合作等13个覆盖产业链上下游板块的前沿议题策划了丰富的研讨内容,为各行各业机器人技术与应用的融合发展提供灵感。此外,本届论坛还将创新演讲模式,仿人机器人、仿生机器人、无人机等热点实物将亮相讲台。

    本届大会还将推出“机器人+应用场景”的展览新模式,策划了“机器人+医疗”“机器人+物流”“机器人+商用”“机器人+农业”“机器人+建筑”“机器人+制造”“机器人+矿山”等专区,汇聚各类场景下的前沿机器人产品。人形机器人专区也将在本届博览会亮相,更有百余只“机器狗”现场起舞,为观众带来一场酷炫的科技体验秀,在体现机器人产品最前沿技术的同时,让观众更直观地感受机器人技术为生产生活带来的变革。

    机器人界的“奥林匹克”——世界机器人大赛也将开启激烈角逐。与往届大赛相比,本次大赛在赛项设置和参赛人数上都有突破。其中,共融机器人挑战赛新增“创新创意组”“智能感知组”“智能人机交互组”三大组别,竞赛赛项首次突破10个。BCI脑控机器人大赛技能赛增设多个竞赛组别,全年参赛人数将首次突破5000人次。机器人应用大赛竞赛方向转为侧重面向实践与强化能力,竞赛内容将更加贴近行业应用需求。青少年机器人设计大赛对赛项全面分级管理,竞赛组别由51个扩充至94个。

京ICP备06005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