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8月09日 星期二
俄研发出抑制重症肺炎新化合物

    俄罗斯乌拉尔联邦大学专家研发出一系列新化合物,可抑制重症肺炎,且不同于类似化合物,不会抑制免疫系统。制药市场或将因此出现用于治疗重症流感和新冠肺炎的新型药剂。相关研究发表在最近的《药物》杂志上。

    据悉,新化合物中包含唑吖嗪杂环,这种物质能够抑制白细胞介素-6的活性,是在免疫应答中起重要作用的一组分子。但研究人员表示,在某些情况下,免疫分子过量会引发不受控制的炎症,破坏组织,并危及患者生命。新化合物有助于抑制这种危险反应。

    通过对实验动物的观察以及对其肺部的组织学研究结果证明了新化合物的疗效。研究人员表示,这一成果有助于获得对抗病毒性疾病,特别是重症流感和新冠肺炎的新型安全药剂。目前,医学界使用的是地塞米松,但它会抑制免疫系统,这在某些情况下是一种不良副作用。新化合物表现出了地塞米松水平的抗炎作用,却不会抑制免疫系统。

    (本栏目稿件来源:俄罗斯卫星通讯社 整编:本报驻俄罗斯记者董映璧)

京ICP备06005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