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8月04日 星期四
江苏出台专利评奖新规 提高奖励力度激励创新

【地方动态】

    科技日报讯 (记者张晔 实习生郜影卓)为推动知识产权强省建设,优化实施产权奖励政策,更大力度地激励全省创新活动,江苏省政府出台了《江苏专利奖评奖办法》(以下简称《评奖办法》)。近日,江苏省政府举行新闻发布会,相关负责人就江苏省知识产权发展情况以及《评奖办法》主要内容进行介绍。

    江苏省知识产权局局长支苏平说:“疫情以来,江苏省知识产权局积极推进知识产权强省建设,加大高价值专利培育力度、打通知识产权价值实现渠道、优化知识产权保护工作体系、搭建知识产权服务供给网络、营造知识产权文化环境氛围,为稳定江苏省经济大局,推动高质量发展行稳致远贡献了知识产权力量。”

    据了解,今年1—6月江苏省发明专利授权量4.2万件,同比增长37.04%,高于全国平均水平近20个百分点;万人发明专利拥有量45.64件,继续保持全国领先,知识产权工作获得国务院督查激励表彰。

    此次江苏省政府印发的《评奖办法》是对江苏专利奖实施的细化,也是对《江苏省知识产权促进和保护条例》的贯彻落实。支苏平总结了《评奖办法》的主要内容及特点:全文共二十四条,分别对评奖范围、奖项设置、申报条件、推荐方式等进行细化和明确,使评审组织更加规范、奖项设置更加合理、评选程序更加严谨、激励措施更加完善。

    此次《评奖办法》提升了对优秀专利奖项的奖励力度,明确每届授予金奖、银奖、优秀奖分别不超过10项、20项和50项,发明人奖不超过10项。并对获得江苏省金奖、银奖、优秀奖的专利分别给予每项30万元、20万元、10万元的奖励。同时明确指出,将部分奖金用于奖励对该项专利技术做出实质性贡献的单位和个人。

    据悉,《江苏专利评奖办法》于2022年8月1日起实施。

京ICP备06005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