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8月02日 星期二
四川绵阳科特派 今年已培训农民3900余人次

    科技日报讯 (芶文涵 陈科)近日,四川省绵阳市科技局在三台省级农业科技示范园区组织召开绵阳市科技特派员工作推进会。会议提出,要坚持把科技特派员工作作为科技创新服务乡村振兴的重要工作抓实抓好。

    会议要求各派出单位合理安排科技特派员的工作时间,保障其工作待遇,为他们解决工作后顾之忧;同时,会议要求县(市)科技管理部门积极为科技特派员创造工作条件,营造良好的创新创业氛围,珍惜人才、用好人才;会议强调,做好科技特派员工作,既是上级的要求,也是现实的需要,要用实际的工作业绩取信于民,回应社会的关切。

    会议指出,科技特派员是新一轮农业产业革命的火种、农村创新创业的高人,做好科技特派员工作意义重大,一定要坚持把科技特派员工作作为科技创新服务乡村振兴的重要工作抓实抓好。科技特派员制度要明确工作重心,强化农业产业的服务重点;要注重科技支撑,打造创新创业平台;要增强“造血”功能,大力培养新型农业科技人才。

    据了解,目前绵阳市共有科技特派团9个,科技特派员148人,实现了9个县市区的全覆盖;今年,绵阳市各科技特派团共开展各类技术培训83场,培训农民3900余人次;科技特派员直接服务农民2600余人次。科技特派员们主要服务于绵阳各县域的涉农部门、农业企业、专业合作社,聚焦绵阳六大农业重点产业与十大农业主导产品提供科技服务,涉及中药材、茶叶、食用菌、养殖、食品加工等多个领域。

京ICP备06005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