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7月26日 星期二
进博会走进江西 百余家参展商共谋发展
◎本报记者 魏依晨

    7月23日至26日,由中国商务部和江西省政府联合主办的“深化引进来 服务双循环——进博会走进江西”活动在江西举行,吸引了百余家进博会参展商、投促机构和虹桥论坛会员等企业线上线下参与。

    “我们希望同各界朋友一道共建开放发展的新格局,加快列入开放型经济试验区建设,深度融入一带一路共建、粤港澳大湾区建设、长三角一体化、长江经济带发展和中部地区发展等重大国家战略,充分利用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规则,体现实验CDPP等双边经贸协定,加强规则市场产业等深度对接,全范围拓展与世界合作,共建营商环境新高地。”江西省人民政府省长叶建春在致辞中说道。

    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简称进博会)已经成功举办四届,其发挥的国际采购、投资促进、人文交流、开放合作“四大平台”作用日益显现。为进一步发挥进博会重要平台作用,放大进博会溢出效应,促进更多外资企业了解中国、投资中国、深耕中国,自2021年起,商务部分别在四川和辽宁成功举办进博会走进地方系列活动,今年恰逢进博会5周年,活动来到江西,也是首次在中部省份举办,希望能够搭建起交流合作的桥梁纽带助力江西在内的中部地区进一步扩大开放更好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

    据介绍,此次活动围绕江西省电子信息、虚拟现实(VR)、装备制造、新能源等特色优势产业,分行业、分地域组织进博会参展商与相关园区、企业、机构开展精准对接。

    “中国扩大高水平开放的决心不会变,同世界分享发展机遇的决心不会变,推动经济全球化朝着更加开放、包容、普惠、平衡、共赢发展的方向不会变。”商务部部长王文涛在发表视频致辞中说道。

    “江西对产业进行了规划设计,产业空间布局合理,我们对江西未来满怀期待和信心。”作为深耕中国市场数十年的外资企业,杜邦中国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陈新在推介会上说,杜邦中国将积极探索包括江西省在内的各个区域投资合作机会,为中国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绵薄之力。

    会上,欧姆龙株式会社执行董事徐坚、西门子医疗大中华区总裁王皓、香港贸易发展局华东华中首席代表吕剑等纷纷表示,江西作为内陆开放型经济试验区,有着战略叠加、资源丰富、产业齐备、区位优越、交通便利、生态优良、人文厚重等显著比较优势,正在兴起新一轮全面深化改革、全面扩大开放的热潮。希望以此次推介会为契机,共享发展机遇,共创美好未来。

    据介绍,此次大会以“深化引进来 服务双循环”为主题,重在把展商变为投资商、把展品变为商品。推介会上,展商紧紧围绕江西省数字经济“一号发展工程”和装备制造、新能源、新材料、生物医药等特色优势产业开展对接。会后,还开展了精准对接撮合会,推动双方在项目、贸易、人才等方面交流合作。

京ICP备06005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