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7月04日 星期一
打通“空中动脉”,无锡开通三条全货机定期航线

    科技日报讯 (柳鑫 徐逸卿 记者过国忠)近日,随着满载着电子元器件、医疗器械等货物的圆通航空YG9078航班从苏南硕放机场起飞,无锡—大阪全货机定期航线正式开通。

    苏南地区集聚了一大批国际业界有影响力外资企业,如何打通无锡至东亚地区的“空中动脉”,同时为周边城市企业复工达产提供强有力的航空动力,成为无锡市委市政府在加快科学统筹“双循环”中一项十分重要的工作。

    无锡为确保物资渠道畅通,提高物流周转效率,运用物联网、机器人等技术装备,建成了服务中小微企业的空运进口货物集中消杀仓,设立卸货区、核酸采样区、消杀区、检测结果待出区、阳性物品处置区等各作业区和其他非作业区,实现货物在各作业区内部单向流动。

    “消杀仓能自动完成物件外包装各表面的全面消毒,核酸样本可通过绿色通道直送检验实验室,在最短时间内为货物提供核酸检测结果。我们还开发了‘新吴区空运货物集中消杀’小程序,为货主单位提供线上入仓预约渠道,在确保货物采样检测消杀精准的同时,让货物进得来、出得去。”无锡高新区相关负责人说。

    无锡—大阪全货机定期航线,是苏南硕放机场继欧洲哈恩、美国芝加哥后开通的第三条国际定期货运航班。为开通此航线,苏南硕放机场在民航局方、无锡市委市政府以及海关、边检等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在严格执行落实疫情常态化保障流程的基础上,不断完善疫情防控机制,加强落实防疫措施,注重保障机组安全,并实行“15+14”的工作模式,切实筑牢“外防输入”的坚固防线。

    此次新开通的无锡—大阪货运航线由圆通航空执飞,采用波音757全货机执飞,执行航班班期计划为每周二、周四、周日各执飞一班,每周共计执飞三班,每班可搭载货物25吨左右。

京ICP备06005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