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15日 星期三
我国第一本公共卫生眼科学书籍发布

    科技日报讯 (记者李禾)从公共卫生层面开展眼健康促进工作,既是国际眼健康界达成的共识,也符合目前我国眼健康发展阶段的实际需求。近日,我国第一本公共卫生眼科学书籍《公共卫生眼科学》发布,可为公众提供更系统、全面地了解公共卫生眼科学的相关知识的途径。

    《公共卫生眼科学》从眼健康与公共卫生结合的角度出发,覆盖了眼健康的概念、挑战、未来工作重点。该书涵盖了我国居民眼病流行特点、影响因素和发展趋势,我国眼科公共卫生未来的发展趋势,我国眼健康公共卫生干预,我国眼健康的综合防控策略、防盲网络与眼保健人员培训,全球范围内不同资源环境下眼健康工作实践与经验,眼健康的监测与评估方法等内容。

    据悉,《公共卫生眼科学》作为一本系统全面,兼具国际视野的公共卫生眼科学工具书,旨在帮助各领域的人员更好地了解公共卫生眼科学的概念与发展历程,促进我国眼健康工作的开展。眼健康政策的制定者、公共卫生领域工作人员、临床眼科医生、基层健康工作者或是想要了解基本眼保健知识的非健康行业人士,都可能在此书中找到需要的信息。

京ICP备06005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