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06日 星期一
光伏地面电站全容量并网 130兆瓦“绿电”为陇原再添新翼

    科技日报讯 (记者颉满斌)“逆变器开启成功,开机成功,并网成功……”随着操作人员的报告,甘肃省“十四五”首个光伏大型地面电站近日完成全容量并网发电,130兆瓦的绿色电能为陇原绿色发展再添新翼。

    该光伏大型地面电站项目位于甘肃省临夏回族自治州永靖县的新寺乡崖头村,由永靖国能光伏发电有限公司投资、西安隆基清洁能源有限公司承建,项目总投资7.3亿元,占地面积6000多亩,平均每年可向当地提供约2.12亿度的绿色电能。项目采用“光伏+生态治理+林草种植”模式,在光伏区穿插适宜种植且经济价值较高的沙生植物,在提高效益的同时,实现了改善生态、保护环境的目的。与同等电量火电厂相比,相当于每年节约标准煤6.96万吨,相应每年可减少多种大气污染物的排放,其中减少二氧化硫排放量约5138.6吨、二氧化碳约15.48万吨、氮氧化物约2930.8吨、烟尘约5.3万吨。

    该项目电池组件选用了隆基最新的182电池片Hi-MO 5双面组件,功率为540瓦,转换效率达21.3%。系统采用1500伏组串式解决方案,应对山地项目复杂地形,有效提升发电量。组件、支架和逆变器等关键设备深度融合和高效互联,既保障了电站的安全可靠,也实现了度电成本最优。

    据了解,该项目也是永靖县“十四五”第一批光伏发电项目,并网发电后,对带动甘肃河东地区的经济增长具有战略意义。

京ICP备06005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