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5月27日 星期五
汉诺威工博会时隔两年低调回归

    科技日报柏林5月25日电 (记者李山)经历了2020年的停办和2021年的线上展会之后,2022年的汉诺威工业博览会回归线下,并将于5月30日拉开帷幕。尽管参展商规模较疫情前缩水过半,预计参展人数也将大幅下滑,但德国业界仍然期待这一历史悠久的工业技术贸易展能续写辉煌,引导工业向数字化、智能化和可持续性发展,并助力能源转型和气候保护。

    在等待了两年之后,来自大约60个国家的2500家公司将在汉诺威展览中心展示他们为未来的工厂和能源系统而进行的创新。在工业转型的主题下,它们将展示网络化生产工厂如何更高效地工作和节约资源,或者能源如何可持续地生产和传输。值得关注的科技发展趋势包括数字化和可持续发展技术,用于供应安全和气候保护的绿色能源和氢,以及借助数字化、自动化和人工智能来应对气候变化等。

    在本届汉诺威工业博览会上,大约150家初创公司将展示针对各行各业的产品和解决方案,并与潜在投资者和合作伙伴讨论他们的计划。在展会的创业中心设有展览区、演讲者角、配对活动和推介,这也是企业家、相关网络、孵化器和业务开发商的聚会场所。主办方认为这可以带来双赢的结果,老牌参展商可以直接接触年轻和有创意的公司,而初创公司可在同一个地方和同一时间接触到全球观众。

    此外,新冠疫情大流行和俄乌战事对以增长为导向的全球经济产生了持久的影响。边界关闭和供应链中断成为新的问题。展会期间,参展商们将讨论这些局势在中长期对全球经济产生的影响,以及哪些技术可用于应对这些挑战。主办方将组织600多场讲座和小组讨论,专家和企业将展示他们应对挑战的战略和解决方案。

京ICP备06005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