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5月26日 星期四
金额超亿元 21项成果在武汉光谷签约转化

    科技日报讯 (记者吴纯新)5月19日,“2022年武汉科技成果转化对接活动·光电子信息专场暨光谷青桐汇”在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以下简称东湖高新区)举办,21个光电子信息科技成果转化项目签约,金额达1.1亿元。

    活动现场,华中师范大学陆良秋教授与成果承接方武汉有机实业有限公司签约,双方就“光化学研发”系列项目合作开展光化学研发、探索具备产业化前景的光化学技术、装备、工艺。华中科技大学、武汉大学、武汉数字化设计与制造创新中心、武汉理工大学等在汉高校、研发机构分别与企业签约。接下来,校企双方将围绕电气智能感知与人工智能技术中心、共建“人工智能创新中心”、高性能化合物太赫兹电路开发合作等项目展开合作。

    东湖高新区相关负责人介绍,中国光谷“因光而兴、聚光成谷”,从激光和光通信起步,30多年如一日推动光电子信息产业发展,已形成了“光芯屏端网”完整的现代产业集群,实现从“一束光”到“一座创新之城”的完美蝶变。为踢好科技成果转化的“临门一脚”,东湖高新区先后出台了《高企十条》《硬核科技十条》《股权代持专项资金》等系列政策,推动前沿技术成果向产品、向市场转化落地。

    同时,还出台了“四个有奖”措施,已累计为10余家高校院所、500余家企业拨付5000余万元的奖励资金,推动科技成果转化和技术转移。

    据介绍,本次活动是武汉市今年第二场大型科技成果转化对接活动,聚焦光电子信息主题。武汉光电子信息产业在全国占据领先地位,东湖高新区集聚了中信科移动、长飞光纤、高德红外、锐科激光等一大批光电子信息领域国内领先、国际知名的研究机构和头部企业。

    东湖高新区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东湖高新区正加快建设以湖北东湖科学城为核心的光谷科创大走廊,围绕“5997”科创战略布局,将为科技成果转化汇聚更丰富的资源、搭建更广阔的舞台。

京ICP备06005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