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5月25日 星期三
上海:“云招聘”促大学生就业

【同心守沪抗疫】

◎本报记者 符晓波

    为帮助高校毕业生应对疫情下的求职季,共青团中央青年发展部、共青团上海市委等主办了“千校万岗·就业有位来”高校毕业生网络招聘会系列活动,为高校毕业生和企业“牵线搭桥”,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

    本次招聘会,共青团上海市委牵手16个区团委、各大口团工委、各相关单位团组织等搭建多方联动平台,共有招商银行、中建八局、冠生园、哔哩哔哩等5281家企业报名参加首批招聘会,其中世界500强企业73家,中国500强企业65家,民营500强企业97家,高新技术企业639家,国有企业637家,事业单位182家,外资企业349家,共提供用人需求岗位98283个。

    此外招聘会为全市高校建设“一校一站”,根据往届毕业生求职行为数据,智能推荐合适岗位,促进人才和就业岗位双向匹配。为尽可能服务更多高校学生,线上招聘活动将持续至8月下旬。应往届高校毕业生通过“毕业申”小程序即可参加“云招聘”。

    近年来,上海聚焦大学生就业择业,全力搭建信息共享平台,形成了“千校万岗”“挑战杯”等服务就业工作的品牌项目。 接下来,共青团上海市委还将实施一般院校低收入家庭学生就业帮扶计划、大学生乡村创业帮扶计划、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大学生实习扬帆计划、大学生社区实践计划等,带动全市各级团组织为青年办实事,发动全团之力为学生群体提供更高效便捷的就业指导服务,促就业稳就业。

京ICP备06005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