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5月19日 星期四
最高补贴500万元 青岛崂山新政促人才集聚

    科技日报讯 (记者王健高 通讯员胡声锐 张绪霞)对新培育和新引进的两院院士、诺贝尔奖获得者等顶尖人才,给予500万元生活补贴;对新培育的国家级重点人才工程人选,经认定给予最高400万元生活补贴;对新引进的全日制应届博士、硕士,连续3年每年分别给予5000元、3000元生活补贴……5月17日,在“汇智崂山”人才新政新闻发布会上,青岛市崂山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徐奎旺表示,崂山区《关于加快推进新时代“汇智崂山”人才系列工程引领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正式发布,涉及10大工程、40条具体措施,其中9项政策为全国领先,21项为山东省领先,10项为青岛市领先。

    记者了解到,自2020年以来,崂山区优秀人才资金支持力度从3000万元到4000万元、5000万元,保持年均千万级的增长。

    提升人才奖补支持力度,以2021年人才数据进行测算,预计每年人才政策兑现资金数额将实现翻倍,崂山区将每年拿出至少1亿元的人才发展资金,用于人才引进培育、创新创业等各类政策待遇的落实。让“人才新政”精准发挥“集聚效应”,形成“工匠人才—青年大学生—高层次人才”金字塔形人才梯队。

    “每一年,我都很期待参加崂山区的人才大会,因为每一次会议都让人充满着惊喜,都有很多的变化。”蔚蓝生物集团有限公司总裁陈刚说,蔚蓝生物正在实施全球猎才的计划,公司将加大对海外高层次人才引进的力度,陆续在国内外设立创新创业基地。

    据统计,崂山区注册资本亿元以上企业983家,占全市10.59%;5亿元以上企业244家,占全市15.35%;10亿元以上企业137家,占全市17.84%。崂山的高新技术企业总数达到628家,上市企业总数达到13家;累计培育高技术企业7家,全省第一;累计培育省“十强”产业“雁阵形”集群5个、领军企业8家,均占全市三分之一;海洋生产总值年均增长13%。

京ICP备06005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