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5月18日 星期三
上海崇明:有序推进老年人新冠疫苗接种
◎本报记者 魏依晨 通 讯 员 汤茵旒

    【同心守沪抗疫】

    为积极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切实守护老年群体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自4月下旬开始,上海崇明区有序推进老年人新冠疫苗接种服务。据了解,截至目前,全区60岁以上老年人新一轮全程接种率为67.75%,首针接种率达72.3%。

    记者获悉,日前,中兴镇、东平镇、新河镇等乡镇继续对老年人开放疫苗接种。据了解,新河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分别于5月2日、3日、9日共开展老年人新冠疫苗接种714人。在新河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临时接种点门口,居民们有序排队,在志愿者的协助下,扫描指定场所码、核验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报告后完成接种。考虑到一些老年人因为自身基础疾病以及“怕麻烦”而对接种疫苗犹豫不决,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一方面会对老人提前进行健康检查,并完成疫苗登记和抗原检测,同时还会安排村居志愿者,利用小喇叭等工具,流动科普接种疫苗的重要性。

    “我们按楼栋、年龄,在严格遵守防疫要求的前提下,有序推进疫苗接种工作,并在现场分出了登记评估区、接种区和室外留观区,通过设置的‘数字哨兵’设备可快速对居民健康码、人脸、身份证、体温等信息进行识别,为前来接种的居民增添‘数字保险’。”新河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沈婷琳告诉记者。

    下一步,上海崇明区将根据疫情防控的具体要求陆续恢复门诊接种服务,在确保疫情防控安全的基础上,按照“广泛动员、方便接种、安全第一”的要求,加快推进老年人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对于已完成全程接种的老年人,在满6个月后将尽快安排加强针接种。

京ICP备06005116